柴犬

在文字構築的城堡中說故事。

【珠緒壘】秋風下的約定

*當初寫給阿壘的生日賀文

*一直覺得帥氣忠犬後輩&少女心前輩這樣的珠緒壘真香

*一樣有些許手遊第九章主線劇透






  秋風塁在凜明館的學生中很有人氣。


  身為前輩的巴珠緒自然是知道的。


  不只是今天,早在塁生日一兩週前,就已經有不少同學來詢問關於塁的喜好,收到什麼樣的禮物會開心等等,甚至連別的班級也有人來向珠緒討教。即使現在演劇科不在,取而代之的是同好會,似乎是因為先前以珠緒為首的五人拼命演出的新凜明記,還有升上二年級後明顯成長了不少,不僅擔任主角的次數越來越多,塁的人氣也隨之突飛猛進,演出和練習結束後有人送來慰問品已快成為家常便飯,更遑論現在看著被團團包圍的,那道高挑卻靦腆的身影,大概是珠緒心中第一次湧現一股難以名狀的苦澀,胸口彷彿被人給緊緊揪住那般難受,緊握住的雙手不受控制地微微顫抖著,手中原本預計要送出去的禮物包裝都快被捏皺了,一如她酸澀糾結的心。

  但此刻若不再鼓起勇氣上前,不就會淪為跟早些時刻一樣了?


  ◆


  「欸?等等!現在是怎麼一回事?ゆっこ你為什麼要突然遮住我的眼睛啦!」


  珠緒手上端著下課後才和文跑回宿舍急急忙忙製作好的甜甜圈,透過沒有完全關好而露出的一絲門縫,只見嬌小的ゆゆこ毫無預警跳到塁寬厚的背上並伸手蒙住對方雙眼,いちえ和文立刻拿出彩帶布條等裝飾急忙布置,手腳迅速的兩人不一會便大功告成,這期間ゆゆこ則一直賴在不停掙扎的本日主角身上,塁一邊哀號一邊轉身的模樣實在是有點像一隻追著自己尾巴的大型犬,這番想像讓躲起來的少女不禁莞爾。

  

  沒錯,以最擅長搞怪及迸發各種天馬行空鬼點子的音無いちえ為首,四人瞞著塁規劃了這次的慶生驚喜,珠緒被分配到的工作正是做好甜甜圈後在練習室外頭等待,好在適當時間給塁一個驚喜,而在笑出聲後才意識到可能會暴露存在而趕緊摀住了嘴,幸虧塁的一聲驚呼拉回了她的注意力,否則差點就要錯過另一頭的文向自己眨眼示意可以進來的暗號。


  「塁生日快樂!」


  四道聲音異口同聲,還伴隨いちえ在一旁興奮拉開禮炮的爆炸音效,突然其來的驚喜嚇得塁呆愣在原地,一時不知該如何反應,看來作戰計畫很成功,珠緒輕笑著將手裡後輩最愛的甜點遞上前。

「珠緒前輩,這個是……?」

「我和文做的喔,雖然可能比不上塁ちゃん最喜歡的車站前的那家甜甜圈店……」

「不不不沒那回事!能吃到珠緒前輩親手做的甜點…我真的是太幸福了…啊咧?」

  不只塁,其餘三人回過神來才發現不知不覺間珠緒手上端著的甜甜圈竟被插上好幾支蠟燭,並且正默默燃燒著小小的燭火,而始作俑者肯定是笑得燦爛的那抹粉色身影。

  「いちえ?妳是什麼時候……」

  「嘛嘛,文就別在意這種小事了,塁,快來許願吧!」


  高挑挺拔的壽星被嬌小的前輩給推到前方,映入眼簾的是最為喜歡的人一如往常的溫和笑容,儘管如此,對塁而言每回瞧見那微微上揚的弧度,都彷彿帶有些許花香、輕柔迎面拂來的春風般令人舒心又悸動不已,紊亂鼓動的心跳干擾著思緒,雙頰染上帶著熱意的一抹緋紅,塁眼神飄移、緊捉制服裙角試圖冷靜,開口吐出的依舊是破碎的結巴字句。


   「那、那個,我我我希望,在珠緒前輩畢業前,能和前輩一起站上更多的舞台!」


  「呵呵,這個就算不是生日願望,我也是這麼希望的喔。」

  「等等,那我們呢?」

  「喔呀,塁對珠緒前輩一心一意,這點いちえ前輩不也知道嗎?」。

  「ゆっこ!」被同級好友的調侃惹得面紅耳赤,卻又無話反駁的塁最後只能愣在原地支支吾吾,任由燒燙般的熱度侵占自己雙頰


  「那麼來送禮物吧,我的是這個,這可是我珍藏的最後一瓶了喔。」


  塁滿懷感激又戰戰兢兢地收下,卻在不小心脫口而出「這個文前輩自己留著不是比較好嗎」時而被懷疑小瞧了柚子醋,若非いちえ一邊架住瞬間怒火中燒的文一邊轉移話題緩頰肯定會一發不可收拾,而總是元氣滿滿的嬌小前輩則給了塁整整一疊的甜甜圈兌換券,正當她還在暗暗思索日後該何時邀請珠緒前輩一同去品嘗時,懷裡突然被塞了什麼。


  「我的是這個,雖然熬夜了整晚但總算完成了。」

  「哇啊!是手套……ゆっこ意外地手很巧啊!」

  「『意外』兩個字是多餘的,那麼我要先來睡一會了,呼……」


  而當凜明館的首席見著這幕意識到該輪到自己了,塁卻彷彿觸電般整個人彈了起來,還急急忙忙跑到角落開始快速收拾,不一會就背起書包準備奔向往門口,心中的困惑不解促使珠緒踏出一步,試圖挽留眼看就要離開的後輩。

  「塁ちゃん…不和大家一起吃甜甜圈嗎?」

  「非常感謝珠緒前輩的好意,明明前輩們特意為了我做的…但我必須去劍道那邊練習了,真的非常抱歉!」


  「畢竟還有明年的選拔大會嘛,塁也真是辛苦。」

  「ゆっこ!原來妳還醒著嗎?」

  「妳剛那麼大聲想睡著也難啊,甜甜圈會幫妳帶回宿舍的,快去吧。」


  珠緒只能佇立於原地楞楞望著兩名後輩的互動,今日的主角一如其名,轉眼間便消失於練習教室,是身旁一道不停呼喚自己名字的好聽嗓音將她的注意力給拉了回來。


  「珠緒,怎麼了嗎?從剛才就一直在發呆……」

  「我…還沒有把禮物給塁ちゃん……」

  「嗯?那等塁晚上回宿舍再給不就行了?」

  翹著一搓粉色呆毛的前偶像不顧是要送給今日壽星的本意,隨手就拿起一個甜甜圈張口咬下,換來席格菲特前高貴之君一記手刀,兩人又開始了平常的吵吵鬧鬧,此時將一切都默默看在眼裡的後輩於不知不覺中悄悄湊過來……

  「珠緒前輩想看看嗎?」

  「咦?」


  「塁練習劍道時的樣子,前輩應該還沒有見過吧?」


  於耳旁輕聲低語的一字一句彷彿某種惡魔嚅囁的誘惑,好奇的貓兒搔撓著珠緒的心,使她鬼使神差地點了點頭。在那之後剩下四人繼續練習,但想快點見到塁以及把禮物送出的急迫心情害得凜明館的首席頻頻失誤,不是一下因為發呆而忘記台詞,就是一個不留心踩錯了舞步,最後還是正經嚴謹的文看不下去拍著手喊停,看著いちえ極欲上前勸說的擔憂表情,珠緒深知竟然犯下這種低級錯誤的自己肯定要捱罵了,沒想到前嚴厲的金髮少女緩了緩原本緊皺的眉頭,露出滿是無奈的笑容,催促自己趕緊收拾收拾,語氣聽來卻一點也不像是因為生氣而將人趕出去……


  「文…?」

  「珠緒想快點見到塁把禮物給她吧,與其在這浪費時間不如直接行動!」

  「文還是老樣子不坦率呢。」

  「いちえ!給我下來!妳好重!」

  「欸——文好過分啊!」


  雖然對於自己的所思所想都被看穿的一清二楚而感到有些害羞,更多的是好友對自己體貼的感謝,有理解並支持自己的夥伴在,原來是如此的美好,一道暖流自心頭湧上,珠緒確切地感受到了和大家繫練起來的深刻羈絆。

  「謝謝妳們,いちえ、文!」

  「那麼帶路還請交給在下~」


  ◆


  雖然不是沒有來過劍道場,但像這樣如此專心地看著一群人在道場上練習還是第一次,即使是基礎的揮刀練習,全員從動作到喊聲整齊劃一,其中鶴立雞群的果然還是那道在女孩中高挑挺拔的身影——塁高高束起的深褐色馬尾隨著揮舞竹刀的動作左右晃動,似乎還有幾滴汗水連帶揮灑而落,竹刀劃破空氣的聲響配上凜然渾厚的吆喝,說是具有一夫當關的氣勢也毫不誇張,珠緒向來知道擅長打戲且常擔任男性角色的塁在舞台上總會散發閃閃發亮的帥氣,但她從未想過身著整齊道服,專心致志於竹刀上的後輩竟是如此英氣逼人,甚至更甚於在舞台上的時候。


  「那麼在下就先行告退了。」

  「ゆゆこちゃん?」

  「昨晚熬夜做塁的禮物又是一整天的課程還有練習,我快撐不住啦,那麼接下來就請前輩加油了,哈嗚——」好好保持禮儀的鞠躬被最後的哈欠給拖累了,但珠緒並不在意,她望著那轉頭慢慢離去的搖搖晃晃身影,試圖伸手作最後的挽留,不過今天已經給大家造成太多的麻煩,得趕快將手中的禮物送出去才行,不然可就辜負友人們的一片好意了,更何況塁現在還被劍道場的人給團團圍住!


  「塁ちゃん。」

  「珠珠珠珠緒前輩?前輩怎麼會在這?」


  不得不承認,看見一聽見自己的聲音後便彷彿主人呼喚的小狗,從人群中迅速鑽出,趴搭趴搭來到身邊的塁,珠緒心中湧起一股能和站在舞台中心、沐浴於燈光及掌聲下匹敵的滿足。


  ◆


  「讓珠緒前輩專程過來,真是不好意思。」

  「不用道歉喔,是我自己想來的,塁ちゃん在練習劍道的時候很帥氣喔。」

  「謝、謝謝前輩誇獎……」


  雖然還想好好回味塁方才的英姿,還有此刻因害羞慌亂擺著手支支吾吾的塁,但不盡快表明自己的意圖,麻煩ゆゆこ帶自己來這裡的意義可就要沒了……

  「塁ちゃん,生日快樂。」


  「謝、謝謝!能獲得珠緒前輩的祝賀,太榮幸了……!」

  「塁ちゃん面對任何事總是那麼認真,我非常敬佩呢。」

  「哪裡!我這種人,還遠遠不及前輩……」


  不是的……


  我真正想說的不是這個……


  一道清風恰好吹拂而來,輕柔捧起繫在那頭墨藍青絲上的紅髮帶,溫柔如同眼前人的名字,因為珠緒停下腳步所以也等待著,裙襬與楓紅葉瓣隨風輕舞,兩人的斜影被拉得好長好長,直至火紅夕日即將完全沉落的彼端,珠緒抬頭凝望塁被黃昏餘暉渲染上一抹橘紅的好看臉龐,心想自己此刻的表情是否也和面前的人相差無幾,只是那抹紅是還挾帶了心跳加速悸動的紅,捏緊了制服裙擺、深吸一口氣,望進那總是隱隱燃燒真摯與認真光輝的寶石紅雙眸。


  「其實…我親手做了禮物要給塁ちゃん,但剛剛在學校錯過了時機,所以就,讓ゆゆこちゃん告訴我塁ちゃん練習劍道的地方跑過來了……」

  「前輩親手做的……不管是什麼我都會拚上性命珍惜的!」

  「那樣的話我會很開心的。」得到了當事人的保證珠緒總算安心下來,於書包一陣翻找後遞出這幾週一直努力編織的——

  「是…是圍巾!」


  「想說正好最近天氣轉涼了塁ちゃん應該能用得上,塁ちゃん的生日就是在秋天嘛。」看著塁在先得到自己同意後才小心翼翼拆開包裝,又瞬間露出的驚喜表情,珠緒這些日子以來的苦功全都值得了,身高矮了一截的前輩上前一步拿走了圍巾,翻出一角向塁展示,「因為青綠色是塁ちゃん的代表色就作為基底,不過我覺得紫色也挺適合的就拿來搭配了,這邊繡了塁ちゃん的名字,是只屬於塁ちゃん的圍巾喔。」踮起腳尖,伸手將觸感良好的圍巾繞至塁的脖頸,悉心圍好後退了幾步打量著,果然很合適呢。


  「珠緒前輩…真的…非常感謝!」

  「塁ちゃん喜歡真是太好了呢。」

  「珠緒前輩。」

  「嗯?」

  「雖然還不知道明年會如何,但我一定會努力,好能繼續和前輩站在同一個舞台,到時候,還請再跟我一起慶祝生日!」


  一直以來都毫無虛假、盈滿全力以赴的透紅雙瞳正筆直注視著自己,那過於直率認真的眼神珠緒不禁為之一愣,有股奇妙的暖流自胸口湧向全身,她笑得瞇起眼,朝向一直追趕著自己、陪伴著自己、鼓舞著自己向前的、最為重要的人伸出了小指——

  「嗯,那我們約定好囉。」

  「好的!」

  「那麼回去吧。」

  「啊啊啊好、好的!」

  

  儘管尚未知曉名為未來的篇章會描摹什麼樣的故事,牽著手相互依偎的兩人,於秋風紛飛的季節,再次許下嶄新約定,朝下個舞台邁進。


评论

热度(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