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犬

在文字構築的城堡中說故事。

這次又和L一起玩問卷了~
寫文寫到都快暴走的兩人www
希望大家看得開心~

Liberty_You:

耶~又是@柴犬 ,這裡是兩個寫文寫瘋的人(?
其實我不知道手機這樣發會長什麼樣子......希望文不要飛到上面來(笑哭

------------------

噘起的唇夾住了手裡沒有在工作的自動鉛筆,水藍注視的方向並非上課中被老師寫滿字的黑板,戶外閃著亮光的泳池才是她現在在課堂間保持清醒的理由。
『唔......?』
從側桌傳來的視線讓她不得不收回就快飛出窗外的期待,對於友人傳遞的訊息,曜回以淡淡的笑容,重新執起筆,在乾淨的書頁上描繪下前桌認真聽講的酒紅。


──畢業生最後一天的課堂是什麼感覺?

沒有幾個人心思還放在課堂上,連帶得部分老師也順著學生們的氣氛聊起相處在一起的日子。
身邊蜜柑髮色的友人,被班導師提到在班上總有些令人無法理解的行徑,因而跳著腳的可愛模樣讓自己也跟著笑了出來。
視線再轉回面前的酒紅──並沒有因為是課堂間的談笑就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側著臉注視著話題的主角,也因為對方的模樣,嘴角勾起了一些弧度。

──嗯嗯嗯......

口袋內的震動讓曜震了一下,左瞄右看的才小心的拿出口袋中的水色長方,藏在桌子抽屜間點亮了螢幕。

──視線,太直接了......
──诶、啊......那個、抱歉?
──為什麼又再道歉了呢?
──讓梨子ちゃん困擾了......

訊息很快的被已讀,但這次對方並沒有馬上回覆──最後的鐘聲響起了。


去年,Aqours解散的時候,在音樂教室鼓起了勇氣向對方告白。
原本都做好被拒絕的心理準備,在對方微弱的應聲下,心裡彷彿有什麼被融化了。
「梨、梨子ちゃん......可以接吻嗎?」這是什麼爛透的小說台詞?
回想起當時,渡邊曜只能恨自己當初為什麼不能帥氣、果斷一些。

雖然之後,兩人都在東京,學校距離的也不遠,但不再是前後桌、同班同學的身分。
自己不在梨子身邊的時候,梨子不在自己身邊的時候......

「──曜ちゃん?」注意到停在原地的曜,梨子也跟著停下的腳步。

「離開音樂教室之後、就要離開這裡了不是嗎?」

「是沒錯,但是──」前方的梨子轉過身來,那一如既往溫柔的琥珀望了過來,「只要有開始,就會有結束的一天,不好好去道別是不行的呢。走吧,曜ちゃん。」

握住了朝自己伸出的手,相握處傳來的溫暖帶給曜勇氣,她終是邁開腳步往前。

在經過兩次轉彎和上樓後,終於來到再熟悉不過的音樂教室。
推開門,裏頭的擺設依舊熟悉,兩人靠在一起,靜靜凝望著這重要的場所。

曜想起當初在這聽到那優美動人的琴聲而被吸引、去年在這裡顫聲吐出的告白和小心翼翼的初吻,還有每次在這裡聆聽酒紅彈琴歌唱的旋律,這間有些老舊又小小的音樂教室,充滿著兩人的回憶。

這才驚覺,這些普通的日子,全是無可替代的珍貴足跡。
而且過了今天後就不會再有了。

一股悲傷兀地襲來,曜握緊了拳頭,好像不忍住的話那股熱意便會奪眶而出。

梨子牽引著曜來到鋼琴前,然後她坐上琴椅,深吸一口氣後開始了演奏──


「ユメノトビラ、ずっと探し続けた 、君と僕とのつながりを探してた 」

那酒紅長髮隨彈奏的動作微微蕩漾,纖細的食指於琴鍵上飛舞,梨子演奏鋼琴的姿態曜想自己大概一輩子也不會看膩。

「Yes!自分を信じて、みんなを信じて、明日が待ってるんだよ、行かなくちゃ 。」

那乘著音符的清澈嗓音還是一樣好聽動人,琥珀雙瞳不時望向自己,伴隨唱出的句句歌詞,滿是溫柔。

「ユメノトビラ、誰もが探してるよ、出会いの意味を見つけたいと願ってる 。」

曜似乎慢慢明白梨子想訴說的了。


夢想的大門就在未來,為了結束而停下腳步是不行的。
或許相遇的意義就是,讓人們建立起羈絆。

「ユメノトビラ、ずっと探し続けて、君と僕とで旅立ったあの季節。」

縱使有再多害怕與擔憂,也必須要連著悲傷將它們於這裡放下。
與這裡道別後,要變得更堅強、朝未來前進呀。

短短一曲很快便結束,這次曜卻沒有如往常一般熱烈鼓掌,她停駐於原地,只能任由溫熱的淚水滑過雙頰。


而梨子就佇立於鋼琴前,臉上留有兩行清淚的她仍是微笑著的,身後開著的窗吹進一陣春風,那酒紅長髮隨紛飛的櫻花花瓣飄舞著,梨花帶雨的美麗想必就是在形容此刻吧。

「一起去邁向新的際遇吧,曜ちゃん。」

曜噙著淚綻開笑容,視野模糊了一片,她看不清梨子此刻的面容,但是沒有關係。

「好。」

上前緊緊抱住了對方。

即使不在身邊,彼此的心仍緊緊相繫,讓我們能一同迎向未來。

评论

热度(51)